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玉溪2015年棚改任务为10236户 预计9月30日前开工建设

玉溪日报  2015-01-16 09:02

[摘要] 玉溪市第二批棚户区改造项目顺利通过国家开发银行总行的审批,争取到承诺贷款65.93亿元,加上批棚改贷款13.63亿元,全市共获得国家开发银行棚改政策性专项贷款79.56亿元。

近日,玉溪市第二批棚户区改造项目顺利通过国家开发银行总行的审批,争取到承诺贷款65.93亿元,加上批棚改贷款13.63亿元,全市共获得国家开发银行棚改政策性专项贷款79.56亿元,这些资金将为玉溪市在新常态下稳投资、保增长、促发展、实现城镇贫困人群“出棚上楼”起到积极的拉动作用。2015年,全市棚改任务为10236户,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9月30日前安置房将开工建设。

根据新政策,这些棚改专项贷款期限为25年,利率4.995%,为同期基准利率下浮20%,初步测算,每年可为玉溪市节省利息支出约4亿元,贷款期内共节省利息支出约80亿元,有效解决了玉溪市棚改项目资金筹措困难和商贷利率高的难题。

目前,玉溪市各县区均有棚户区存在,这些区域房屋密度大、年限久远、基础设施配套不齐全、治安和消防隐患大,并且普遍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差的情况。在中心城区老五街棚户区,记者看到了众多狭长幽深的老巷子,在这些老巷子中,各种杂物无序堆放,电线私拉乱搭,房屋低矮潮湿,且均为木质结构,火灾隐患突出。在峨山县城西关街,道路错综复杂,很多老房子已经倾斜变形,居民告诉记者:“越来越不方便了,早就盼望政府来改造了。”

2015年玉溪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实施,将让上述两个棚户区成为历史。相关资料显示,玉溪市第二批通过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审批的项目共7个:红塔区2个,分别是老城区片区和玉溪交通运输集团片区;澄江2个,分别是廖官营片区和小西城片区;易门县城山片区;峨山县城片区;华宁县城片区,7个项目拆迁总户数为10225户。为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目前市政府已成立玉溪市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以确保各项工作克期完成。

玉溪市棚户区改造从2011年开始,主要以国有工矿棚户区为主。2011年项目3个,拆迁改造264户;2012年项目1个,拆迁改造120户;2013年无项目;2014年起,玉溪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大规模展开,当年9月开工建设棚改项目10个,拆迁改造3935户,目前有6个项目正在基础施工,3个项目主体施工,1个项目正进行地块拆迁及回迁安置房方案设计,累计完成投资11.53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