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玉溪2015年内实施7个棚改项目涉及10236户

——棚户区改造"动员令"

玉溪日报  2015-02-09 09:00

推进棚户区改造要做好5方面工作:一要高水平规划设计,在理念、特色方面下功夫;二要全面组织发动,加强基层发动,加强舆论引导,平衡各方利益;三要依法实施房屋征收,科学合理制定房屋征收补偿工作计划,确保征收补偿政策利民惠民;四要严格工程建设管理,牢牢把好建设工程质量关;五要加强管理服务,实现“拆得动、搬得出”,“住得起,住得好”。

2015年2月7日上午,玉溪市召开全市棚户区改造专题会议,对全面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罗应光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县区要充分认识棚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抓住政策机遇,争取更多支持,把棚户区改造这项重大民生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推进,通过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拉动经济增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实现惠民利民。

会议传达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棚户区改造规划建设基本情况,并听取棚户区改造融资情况汇报。目前,玉溪市有7个棚改项目通过国开行审批,争取到贷款65.93亿元,加上批元江县棚改贷款13.63亿元,共获得棚改贷款79.56亿元。这7个项目将在2015年10月底以前实现100%开工建设,涉及10236户、150万平方米。

罗应光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棚户区改造工作高度重视,出台实施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推动棚户区改造工作不断加速。棚户区改造事关玉溪市人民群众居住条件改善、投资消费拉动、城市形象提升、土地集约利用,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棚户区改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棚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抓住政策机遇,争取更多支持,将棚户区改造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推进。

罗应光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高效有序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一要高水平规划设计,在理念、特色方面下功夫,围绕综合配套的原则,综合考虑“地上”“地下”,对道路、给排水、燃气、供电、通信、有线电视、绿化、照明等基础设施进行同步建设,完善学校、医院、文体设施及商业网点等各项配套设施,为市民提供更为便利舒适的生活条件。二要全面组织发动,加强基层发动,加强舆论引导,平衡各方利益,大力宣传棚户区改造的重大意义、优惠政策和实施办法,取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把政府只予不取、企业合理盈利、群众实惠满意的基本宗旨贯穿到棚户区改造的全过程,协调好各方利益。三要依法实施房屋征收,科学合理制定房屋征收补偿工作计划,确保征收补偿政策利民惠民、征收补偿过程依法规范、征收补偿服务真情细致,保障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顺利推进。四要严格工程建设管理,牢牢把好建设工程质量关,严格基本建设程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今年列入计划的7个棚改项目落实责任、分解任务、倒排工期、按期交工,确保棚户区居民住上优质房、放心房、满意房。五要加强管理服务,实现“拆得动、搬得出”,“住得起,住得好”。

罗应光要求各级各部门发挥好内生动力,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加强领导,多措并举,落实工作责任、资金保障、部门职责、政策支持、廉政建设要求,切实为棚户区改造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督查,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积极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加强协调对接,争取更多支持,落实资金保障;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配合,通力协作,狠抓落实,确保棚户区改造工作高效开展;要时刻紧绷廉政之弦,按照项目廉政建设的规定要求狠抓落实,切实把棚改项目真正建成民生工程、廉洁工程。

饶南湖要求各县区研究好政策,抓好棚改各项工作的落实推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